雪鱼

真实姓名:薛忠亮

经常会重复性的画到一些故事,睡美人已经画过四回了···
好在每次针对的年龄层和读者群都不一样,也可以有不同的想法来发挥。
可是我最想画的莎士比亚的《王子复仇记》一次也没人约过我···

··········································································································································

看到有同学想让我做一个教程,我自觉在技法上没什么太精妙的地方能授人以渔。
就以第二张为例简单说一下自己的绘画思路吧,《睡美人》的故事情节大家都是耳熟能详了,这张文字描述的是公主在成年后走上塔楼去接受她的“命中注定”。这是一个悲剧宿命的开场,我首先确定了画面的调子应该是阴暗和压抑的。
于是在画面具体的情节处理上,也统一往这个主题去靠拢。左边要留出文字位,所以构图上不宜太过复杂,用塔楼的外部和天空中惊起的黑色大鸟来做一个环形构图,对于右边的主要故事发展起到一个烘托的作用。
右边巫婆占了画面的三分之二左右,而公主只是小小的一块。色调上,巫婆是阴暗沉重,公主是微弱的明亮。从体积和色调上营造出二者的力量悬殊。巫婆的红头巾算是画面的中心和视线的集中点了,如果有留意的话,红头巾和它上面的装饰花纹都是三角形,所引导的方向都是公主的身体。我选择三角形这种尖锐如锥的造型来配合巫婆阴毒的表情作为危险来临的“暗示”。公主微笑着和巫婆的背影打招呼,对于自己即将来临的悲剧命运懵懂无知,但她身体和画面四周笼罩的一层灰暗已经提前向读者作出了剧透。
以上就是我的创作思路了,希望可以抛砖引玉给大家做个参考。

评论 ( 5 )
热度 ( 185 )

© 雪鱼 | Powered by LOFTER